這次設計師為單身女子和愛貓皮皮打造一個日式民宿風格的安樂窩,全屋以淺色木材為主調,再配以特色瓷磚,從而塑造日本海島的民宿風格。

玄關位做了一個通孔望穿客廳,視覺貫穿又不壓迫,透過此通孔滲透露台的自然光。

客人除了是愛貓之人,更喜歡收集不同瓷器,所以客廳部分加設了不少飾物櫃,例如梳化後面原先的實牆,設計師特別拆掉改成雙面間隔櫃,前面是飾物櫃,後面是主人房的衣櫃,盡用空間。

客廳原來的窗台是雲石面,我們設計了用木圍身包框,營造出一幅畫之餘,貓貓皮皮又可歇息而不覺得冰冷。

廚房門特意設計成由8格玻璃組成的摺門,令貓貓皮皮可以在外面望到主人的同時,主人煮食的時候也不受騷擾。洗衣機雖然放在廚房,但面向走廊位置,就不用怕煮食的味道會薰到衣服。

最後廁所的設計是以特色磚及泥水磚作上下對比,亦應戶主要求仿效日本民宿必備的日式浸缸。

對空間規劃感興趣的客人,請Whatsapp 9858 3666查詢詳情。

Alot Shop
Tagged: 空間規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