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次室內設計的單位位於大坑浣紗閣,坐落大廈角落的位置,有大量窗戶,採光度極佳,是屋主二人加上兩隻貓的小窩居,由設計到用料都以平衡屋主要求為先。

舊樓相對新樓實用率高,但大量的窗戶會限制家具的擺放位置,為善用空間,設計師把原積廚房和廁所的位置調轉。屋主喜歡下廚,不時邀請朋友到家裡聚餐,因此設計師把廚房改成開放式,和飯廳雙連,客人選了日本伸縮餐枱 Dan Extension Table,方便屋主宴客。

廚房旁邊的吧枱以北海道一枚板製成,方便屋主放置咖啡機、水壺。吧枱前方放置了來自泰國的吧椅 — Angle Stool with Back Rest,以美國橡木實木製作。

大量窗戶本是為舊樓設計的一大難題,設計師以木條子圍起,猶如把窗外風景裱起,和木百葉窗簾相映成趣,感覺也更日系,貓亦多了一個曬日光浴的空間。

旁邊是日本製防抓梳化 — Vigor Sofa,由日本老字號朝日木工製作,體積細小慳位,又不用怕貓抓壞梳化。

房屋不算太大,為了令主子們有充足的活動空間,設計師在牆上加上貓跳台,讓主子能在上方休息。貓跳台下方則是電視機位置,客人選了丸田木工的 Popolo TV Board,這個電視櫃櫃身以日本桐木製成,外面再混搭了不同實木來製成復古時尚的外觀。

房門以條子紋玻璃製成,早上時能有日光滲透,晚上又能分隔開貓和屋主的空間,加強私隱度。

屋主二人熱愛日本文化,浴室特意仿照日本家居,以磚瓦製成日式浸缸。洗手盤下方的櫃也特意設計成剛好放置貓砂盤的尺寸,令家中感覺更乾淨整齊。

對空間規劃感興趣的客人,請Whatsapp 9858 3666查詢詳情。 

ALOT Living
Tagged: 空間規劃

Product li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