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的客人喜歡融合多元素的設計,同時想包涵金屬、木、石材於一身。所以我們在做室內設計時,在間隔上打開空間、配合採光,令各種元素可以達至平衡,糅合自然。

客人喜歡高尚型格的感覺,所以客廳部分以胡桃木為主,電櫃櫃用了 shirakawa - New Rapt TV Board木門的背後其實是一整塊的玻璃,令搖控掣的紅外線不被阻隔,電器可以妥善藏好不怕灰塵,微微彎起的圓角也和實木茶几 HIRASHIMA - Legare Centre Table 十分相襯。由於客人喜歡宴客,所以設計師為他們挑選了可以變成床的 Bold Sofa,大方型格。

單位位於西半山中高層,配合落地玻璃外牆,景觀開揚。所以我們利用開放式廚房之餘,亦在洗手盤上方加設玻璃窗,令間隔更通透。這樣可以拉長採光深度,用更多日光拉闊客飯廳空間,同時混和各種鮮明元素。而且戶主入廚時亦能夠欣賞維港景色。

另一方面,由於客人喜歡宴客,設計師特意在廚房前面加上吧枱,這個部分變為單位的中心,同時是受光率最好的位置。所以我們以此作為整個廳的特色牆:胡桃木條子和斜紋拼花,再從日本挑選紫心木實木一枚板作為檯面,襯托出高尚型格的感覺。旁邊再配上由泰國傢俬推出的 Angle Bar Stool,更顯型格。而後廳的牆身就用胡桃木的組合櫃,配合整體設計同時增加收納。

除了紫心石外,設計師也大膽應用不同木材,例如飯廳中胡桃木組合櫃前方,選用了日本品牌sadakari製作的橡木餐枱 CITI Table,再配上Filobula - Blanda Arm Chair ,均以橡木實木製作,讓整個客廳氛圍不會太暗沉,也更有層次感。

房間方面也是用木紋牆布和胡桃木作主色,為了增加層次感,衣櫃用了墨綠色櫃身和金屬手柄,再配上金屬質感的床頭燈,份外有格調,也和客廳的金屬點綴相互呼應。

衣櫃特別加入臨時掛衫位,方便客人用來掛大衣,相當貼心。

今次的單位的室內設計、選材、工程、家具都由ALOT一條龍包辦,對ALOT空間規劃/室內設計感興趣的客人,請Whatsapp 9858 3666查詢詳情。

Alot Shop
Tagged: 空間規劃

Product li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