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的室內設計單位位於大埔,分成上下兩層,面積足有1400呎。今次設計師在空間規劃上下足功夫,以北歐胡桃木風格為主,為戶主一家三口度身訂造出一個型格舒適的家。 

屋子原積是3房間隔,為了讓客人一家三口增加活動和收納的空間,所以改為2房的間隔,同時加入了衣帽間和兒童遊戲空間。

由於戶主夫婦很着重私人空間,而且生活作息非常不同,所以為了不打擾對方休息,把主人房以趟門分隔開來,假日休息時又可以把兩張床拼起,變回雙人床和年幼的兒子享受天倫之樂。

 

 睡房旁的衣帽間也工整地分成一半,讓戶主們可以各自擺放衣物和珍藏。

兒子房間則是日系風格,使用了青海波的木皮牆紙,令空間富童趣之餘,又不會太童真,即使兒子長大後也可以沿用設計。

  

客廳則特別分了一部分空間作兒子的遊戲區域,加上了地台,以及升降枱,方便兒子和朋友玩Board Game,下方地台也方便收藏遊戲。不用時就可以收起升降枱,增加客廳空間。

  

除此之外,客廳也騰出一部分空間,讓小孩有一個琴房和書房並用的地方,和客廳中間有一道透明趟門作間隔,讓屋子更加通透光猛。

 

客廳有多組高身儲物櫃,上半部特別做了玻璃門,除了可以減輕高身櫃的沈重感,更可以展示男戶主的滑浪戰績及模型收藏。同時,為了減輕木圍身的重量感,設計師特別以人字型方法來鋪地磚。

  

廚房方面,由於男戶主很喜歡下廚,偶爾還會和小孩一起煮食,所以特意設計了一個開放式廚房,前方的中島部分連接了餐枱,方便一同下廚之餘,也方便招呼客人。

 

廚房也加入了不同的五金配件,可以儲存不同的調味料和餐具,方便尤其喜愛煮西餐的男戶主,同時讓廚房更加整潔。

 

廚房和餐廳外面便是開放式空間,方便客人可以在外邊燒烤、放鬆。

浴室方面,由於客人非常喜歡日式的浴室設計,所以除了淋浴間之外,還增設了日式浸缸,浸缸以石紋磚砌成,比傳統日式的木浸缸清潔起來更方便。

 

我們也為客人重新裝潢樓梯的部分,看上去更大氣。

 

對ALOT空間規劃/室內設計感興趣的客人,請Whatsapp 9858 3666查詢詳情。

ALOT Liv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