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空間規劃的客人大多都很有生活態度,這次的客人也是,閒時喜歡飲咖啡、下廚和弄盆栽,所以設計師也特別為客人在這個單位內塑造出數個不同的舒適空間。

由於客人鍾情於日本和洋文化,所以整體設計都較為和風及以淺木色系為主,但選用的家具大膽地運用了不同木色,令整體感覺不會太沈悶,也更能配襯客人的收藏品。提到混搭木色,就不得不提日本大川出品的電視櫃 -- Popolo TV Board,作為客廳主體,能令客廳更有層次,旁邊加上同系列的 Popolo 51 Cabinet,增加收納空間同時,整體感覺也更一致。

間隔方面,設計師把客廳縮小,並以玻璃間隔出一個休閒區,地下加建了地台,增加收納空間的同時,也令整體感覺更加和式,又能保有空間感。地台上放了實木茶几 -- Tocco Circle Kotatsu Table ,讓屋主可以坐在上面沖茶、飲咖啡,朋友上來時也可以有一個小空間舒適聊天。

由於屋主喜歡種盆栽,所以客廳和休閒房間都保留了原有的大窗台,窗台上以防水的仿木膠板製作出木框設計,外觀保留日系感的同時,屋主處理盆栽時就更得心應手。

廚房部分使用了米白色的花紋瓷磚,配以我們為客人在日本挑選的胡桃木實木一枚板吧枱,加上日本飛驒高山製造的實木吧椅,感覺猶如置身於日本的和洋咖啡廳,閒時可坐在吧枱前小酌一杯,十分寫意。

廚櫃部份也特別花了不少心思選擇不同的五金配件,來收納廚具用品和酒杯,屋主使用時更稱手。

廚房和客廳之間,加上了以胡桃木實木製作的 Y Hope Dining Set,變成一個小小的飯廳。值得一提的是它們的椅子作了超輕量處理,方便屋主日常移動。

睡房方面,床頭特別使用了屋主喜愛的條子紋路,旁邊加上特別設計的梳妝枱。

洗手間簡潔使用水泥配合小量木紋的設計,型格時尚。

對ALOT空間規劃/室內設計感興趣的客人,請Whatsapp 9858 3666查詢詳情。

Alot Sh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