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單位位於長沙灣愛海頌,面積為740呎,屋主為一對夫婦和初生嬰兒,以及一位工人姐姐。單位設計概念以混合為題材,設計師為結合不同物料風格可為絞盡腦汁。 屋主希望為新居打造成簡約日系風格,同時加入少量和式條子及輕工業風風格,令全屋感覺較為簡潔同時不會過於平凡。由於單位間隔實用,是次單位並沒有太多間隔改動。唯一改動為客廳及廚房之間的一面牆身,由原有的密閉式廚房改造成半開放式廚房,加強了整個客廳的空間感及透光度。
 
大門至玄關方面,以淺木色條子貫穿,混合深色水泥紋路地磚,由天花淺色到地磚深色,更顯層次,條子牆身中提供一些生活用品:全身鏡、換鞋櫈、半身鞋櫃,掛衣鈎,為出門前做充足準備!客廳主題牆以淺水泥色調點綴,由於家中有寵物及新成員的關係,屋主希望使用較為溫和的物料打造牆身,最後我們以特色油漆打造了一幅仿水泥牆。配合原木大板餐桌及胡桃木實木電視櫃,混合不同物料、光源、風格塑造整個客廳空間。

廚房方面,原本的密閉式廚房空間非常狹窄及實用性低,因此拆掉原有牆身,變成一套新廚櫃,擴大廚房空間及利用廚房帶來的自然光加強客廳的空間感。重新塑造的廚房間隔,加設了玻璃間隔牆,解決屋主經常烹調帶來的油煙問題,也增加客廳和廚房兩個空間的互動性。廚櫃枱面選用原木大板,令整套櫥櫃添加自然感及生命力。
主人房方面,加強了與寵物的互動性,設計師將主人房地台改建成斜台,方便寵物上落床之餘,同時提供一個小小玩樂空間,斜台也提供儲物功能,實用兼有趣。衣櫃采用高身水紋玻璃門,配合同樣以特色油漆打造的仿石紋牆,增添主人房自然感。



設計師從新打造主人房廁所,先以半開放式企缸為主要設計概念,造成開放式企缸,配合雨淋花灑系統,應付屋主日常使用,同時提供高貴的感統,原來洗手盆由於間隔限制非常細小,設計師利用斜線加大了廁櫃深度,安裝更大洗手盆,方便日常使用。
 

臥室以簡單實用為主,先為屋主打造工作室時,亦為小朋友長大後提供一個生活環境,選用淺木色令臥室更有空間感,更運用條子玻璃趟門及條子床頭板配合木百葉窗簾,增加卧室細節。
歡迎對ALOT 訂造傢俬、室內設計或空間規劃感興趣的客人,請WhatsApp 9858 3666查詢。
Alot Sh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