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的業主是一對年輕夫婦,即將踏入和小孩一起生活的三人行家庭,設計師因此為客人塑造了一個溫馨空間。

單位原身是一個547呎三房兩廳的設計,但礙於房間空間細小,十分侷促,所以設計師打破了原有牆身,將三房變兩房,令房間空間擴大,主人房內更加建了衣帽間 。

因為女戶主鍾情於日本品牌 — HIRASHIMA 的胡桃木系列,所以主人房統一用上沉穩大方的HIRASHIMA胡桃木家具。在 Caramella Type A Bed床邊放上 Liberia Side Board,不論是放書還是鬧鐘都十分方便。

設計師又在窗旁擺放了一張 Caramella CounterSpago Hanger Rack,方便從事IT 工作的戶主在小孩出生以後在家工作。

飯廳方面,基於即將迎來的小生命,設計師為客人特意選了平價抵用的 Octo Table 系列,以美國橡木製作,四邊圓角不怕小孩撞倒之餘,又不怕小孩將來劃花檯面而心痛。旁邊加上特別訂造的陳列組合櫃,遮掉突出的牆身,同時又能增加擺設和收納的空間。

客廳方面,因為主人不時需要加班,不能照顧小孩,所以我們為客人挑選了可以輕鬆變成梳化床的 辻製作所 - Bold Sofa,以胡桃木實木製造,家人來照顧小孩時過夜也可以睡得安穩。茶几則選了日本飛驒高山品牌 shirakawa 推出的Rectangular Stool,小巧輕盈,和旁邊由北海道家具品牌製作的 Swing Rocking Chair 非常相配。

梳化前邊再放上日本製的燈芯草地毯 Aldy Room Mat,天然散發陣陣草香,為全屋添加質感之餘,又能令人身心放鬆。

廚房門也改為了透明玻璃門,空間感變大之外,也能防止小孩意外走進去。廚房採用白色瓷磚,感覺更明亮。

 廁所也沿用廚房的白色瓷磚風格,令全屋感覺更一致。

有關空間規劃服務,請Whatsapp設計部門 9858 3666,謝謝。

ALOT Livi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