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次單位屬於較小型的二人單位,而設計的概念和風格以胡桃木深色為主。相信在香港,大家一般認為使用胡桃木色於細小的空間,會給人很侷促的感覺,但其實配合適當的燈光效果,以及設計師對單位的重新規劃,以致選用特別牆身顏色配合胡桃木的色澤,能夠營造出不一樣的效果。
 
原本單位中的兩間房,都較為細小不實用,其中一房更對着大廈天井位置,景觀侷促。 設計師於重新規劃整個單位間隔方面着手,把大量自然光引進屋內,把兩房單位打通成一房,並善用傢俬擺位;把書房及睡房融為一體,配合度身訂造的傢俬,加強睡房的儲物空間及實用性,增加空間感。


  
屋主本身有聽黑膠碟及收藏的習慣,因此特別要求規劃一個擺放黑膠碟機黑膠碟而設的半身櫃位置。設計師巧秒運用睡房的一部份,變成一個又可播放音樂又是收納收藏品的空間,配搭上溫暖的射燈和特別選用的黑色牆身能突顯陳列品的形態,同時將半身櫃融入客廳空間,達至一體。
廚房方面,把原有的梗廚變成開放式,善用廚房內的特大的窗口,加強整個客廳的自然光,光線非常充足之餘,活動空間更舒適。
  

設計師除了處理空間規劃的問題外,30年樓齡的單位,最大問題必定是外牆及天花老化滲漏,窗框老化問題,全屋已更換全新的鋁窗,同時把舊有牆身老化滲漏問題一一解決。希望屋主安心入伙,為他帶來溫暖又舒適的居住空間。
歡迎對訂造傢俬、室內設計或空間規劃感興趣的客人,請WhatsApp 9858 3666查詢。
Alot Sh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