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不少新款單位趨向開放式空間,這次單位設計師需在細小的空間上為空間感和儲物空間取得平衡。透過輕微改動單位的間隔佈局,改善原有單位的缺點,為一對新婚夫婦提供舒適新居。 
單位原則是一個開放式佈局,無論客廳或睡房空間,都需要倚靠單位唯一的窗戶提供光線。而且,原有單位間隔空間並不實用,狹窄細小的廚廁和浴室未能為屋主提供足夠的生活需要。


設計師就以上問題更改單位內的間隔,加大廚廁活動空間,提供一個方便而且舒適的活動線。全屋以簡單石紋磚和淺木色訂造傢俬,自然光位置規劃為客廳空間,打造儲物式的地台,提供大量儲物功能,電視機櫃旁的飾櫃可放置屋主的模型擺設。








由客廳一直延伸開放式高台睡房,以樓梯作為連貫,樓梯中除了提供儲物空間外,也提供一個寵物廁所的空間,拉架內可放置貓砂盆,防止貓砂跌出屋內,清潔更方便,同時也更美觀簡潔。
高台睡房空間分為上下兩部分,上半部為休息空間,利用日式屏風分割廚房及睡房空間,增加私隱度和隔絕噪音。而下半部分為多功能儲物空間,設計師為了在小單位內也不浪費每一處儲物空間,精心打造了這個多功能儲物空間,使用兩件可活動式的小型衣櫃,解決了難以使用的設計缺陷。




廚房原則非常狹窄,未能提供所需要的電器擺放空間,設計師把原有大門口位置納入廚房空間,也改造成半開放式廚房,使用玻璃門及活動窗營造更大的空間感,同時把廚房的自然光線引進客廳位置。重新設計的廚櫃輕鬆把電器擺放,以及有更大空間煮食。日式的活動窗框對應可摺式的二人飯枱,方便屋主傳餐及屋內的空氣流通度。這個空間完美解決了屋主的生活需要,同時令細小的單位變得更實用更方便。 
歡迎對訂造傢俬、室內設計或空間規劃感興趣的客人,請WhatsApp 9858 3666查詢。
Alot Shop

Product list